大赛新闻
大赛新闻
第四届中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暨“永冠杯”第五届中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启动仪式在宁波隆重举行

    “永冠杯”第四届中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历时一年,圆满落下帷幕。2013年5月25-26日,“永冠杯”第四届中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暨“永冠杯”第五届中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启动仪式在宁波威斯汀酒店隆重举行。“永冠杯”第四届中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铸造分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铸造行业生产力促进中心联合主办,由永冠能源科技集团赞助。“永冠杯”第四届中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暨“永冠杯”第五届中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启动仪式由中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组织委员会承办。
   
     中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是对铸造专业教学的一个补充,为同学更加牢固地掌握所学的知识,接触生产实际,增进交流搭建了一个平台。“永冠杯”第四届中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共有来自41所院校的241份参赛作品。为了提高大赛的整体水平和竞争性,增加参赛学生的参与度,促进参赛学生的实力和水平提高,促进参赛作品的内容、形式和水平向生产实际靠近,为参赛学生提供更多的互动、交流、学习和锻炼的机会,大赛组委会在成功举办前三届大赛的基础上,对大赛的组织和评选办法进行了总结,对本届大赛的评选办法进行了调整和修改,在本届大赛的颁奖典礼期间引进了现场答辩环节,并邀请了万仁芳、金永锡、赵喜林、郭锐、郁小兵、黄烈群、金立等7位来自铸造企的专家对现场答辩作品进行点评。
   
    2013年4月,由大赛参赛学校老师和企业专家组成的评选委员会对参赛作品进行了初评,推荐出了来自18所高校的24份参赛作品进行现场答辩,角逐本届大赛的一等奖和二等奖。
   
    在答辩环节,答辩学生通过PPT演示对参赛作品的设计思路进行了阐述和讲解,专家们对答辩学生的答辩内容做出了点评,并从结构、尺寸、材料分析;工艺合理性;工艺参数计算;工艺图绘制;工艺文件编写;工艺方案验证;实际生产指导价值;讲解与答辩水平等几个方面给出了答辩成绩。
   
    答辩现场,台上答辩学生张扬青春、展示才华,台下评委和观众仔细倾听、认真记录,台上台下互动频繁,精彩处掌声热烈。答辩学生和列席观摩的师生代表都非常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认真倾听评委的专业点评,充实自己的专业知识。
   
    5月25日,经过一整天的激烈角逐,“永冠杯”第四届中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各级奖项最终确定。
   
    5月26日,“永冠杯”第四届中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暨“永冠杯”第五届中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启动仪式隆重举行。来自大赛主承办单位、大赛赞助单位和宁波市政府的嘉宾与参赛学校的获奖师生代表200余人出席了第四届中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暨“永冠杯”第五届中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启动仪式。《铸造》、宁波电视台、宁波市人民广播电台、宁波市北仑区电视台、《宁波日报》、《现代金报》、《东南商报》、中国宁波网等多家媒体也派代表出席了颁奖典礼和启动仪式。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铸造分会副理事长朱世根教授,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张明毫会长,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奖励处梅熠处长,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荣誉会员、永冠能源科技集团张贤铭董事长,宁波市政府洪嘉祥副市长,宁波市台办谢再盛副主任,宁波市北仑区政府徐斌副区长,宁波台商协会宗高雄常务副会长,“永冠杯”中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的各位评委和组织委员会的有关领导,浙江省以及宁波市有关行业的领导,宁波市和北仑区的台商代表及永冠能源科技集团的代表等嘉宾出席了颁奖典礼和启动仪式。典礼仪式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铸造分会苏仕方秘书长主持。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铸造分会副理事长朱世根教授代表大赛组委会致辞,他向嘉宾和师生代表诠释了举办大赛的主旨和意义,并对大赛的组织工作提出了“希望大赛能够长期地办下去,办出影响,办成品牌,扩大影响,使大赛成为促进铸造工艺设计创新的重要源泉之一。”的工作目标。
   
    宁波市洪嘉祥副市长代表宁波市政府对参加颁奖典礼的嘉宾和师生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对组织大赛的意义和大赛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并对永冠能源科技集团对铸造行业人才培养的热心支持表示赞赏,并热情邀请获奖学生到宁波工作。
   
    中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的顺利举办,得到了永冠能源科技集团的大力支持。永冠能源科技集团董事长张贤铭先生代表赞助单位对大赛的组织工作给与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参赛学生成长与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
   
    宁波市台商协会宗高雄常务副会长在讲话中对永冠能源科技集团在培养铸造行业人才方面的善举表示赞赏。
颁奖典礼期间,朱世根副理事长和梅熠处长代表大赛组织委员会向大赛赞助单位永冠能源科技集团致谢,并赠送纪念品。
   
    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张明毫会长代表大赛组委会宣布“永冠杯”第五届中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正式启动,并向各学校发出了参赛邀请,同时也对下一届大赛的举办提出了期望。
   
    苏仕方秘书长宣布了 “永冠杯”第四届中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获奖名单。出席颁奖典礼的嘉宾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发了奖牌,还为各参赛学校颁发了优秀组织奖。
   
    颁奖典礼和启动仪式结束后,获奖学生代表纷纷合影留念,为自己的青春留下最美好的记忆。
   
    中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的主承办单位和赞助单位达成高度共识,要将下一届大赛办的更好,要为培养铸造行业精英,不遗余力。
 
关于赛事 | 关于参赛 | 赛事日程 | 参赛院校 | 资料分享 | 联系我们
沈阳中铸生产力促进中心有限公司 | 版权所有
辽ICP备1100222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