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赛新闻
大赛新闻
“永冠杯”第六届中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第一轮评审会议在南京召开


    2015年4月16—19日,“永冠杯”第六届中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以下简称“本届大赛”)第一轮评审会议在江苏省南京市召开。本届大赛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铸造分会、铸造行业生产力促进中心、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等单位联合主办,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铸造分会承办,永冠能源科技集团独家冠名赞助。

    本届大赛自2014年10月启动以来,得到了国内有关高校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参赛学校在校内组织了初赛,选出了参加本届大赛的参赛作品。最终有44所参赛学校选送的239个作品被提交至大赛组委会,其中本科生组189个,硕士研究生组50个,这些参赛作品由748名在校学生完成。

第六届评审会议会场1

                               评审会议会场
   
    本届大赛的评审工作分两轮进行。第一轮评审将评出本届大赛的三等奖和优秀奖作品,推荐出参加答辩环节角逐一等奖和二等奖的作品;第二轮评审将通过答辩方式评审产生本届大赛的一等奖和二等奖作品名单。在第一轮评审工作中,提交给每位评委的作品不包含有任何参赛作品来源(参赛学校名称、指导教师姓名和参赛学生姓名)的信息。每位评审专家首先依据评审规则对所负责评审的参赛作品进行了认真、细致的独立评审,并从每组参赛作品中提出前20%的作品与其他专家进行互评,提出各组的评审结果。4月18日的评审会议对各参赛学校开放,每位评审专家首先分别对参赛作品进行了总体评价,然后,各位评审专家又先后提出本组推荐参加答辩的作品编号,并对这些作品进行了逐一的点评。第一轮评审产生了本届大赛三等奖、优秀奖和推荐参加答辩的作品名单,第一轮评审结果为:本科生组推荐答辩作品19个,三等奖作品75个,优秀奖作品84个;硕士研究生组推荐答辩作品5个,三等奖作品18个,优秀奖21个;另有17个作品被评为入选参赛作品。来自13所参赛学校的17名指导老师代表观摩了本届大赛第一轮评审会议。

    在评审结果产生以后,到会的专家和指导教师代表又针对大赛的组织和评审工作进行了讨论。

    本届大赛参赛学校有(排名不分先后):

    北方民族大学、北华航天工业学院、重庆大学、大连交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北大学、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福州大学、贵州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合肥工业大学、河南科技大学、河南理工大学、黑龙江科技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华南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吉林大学、佳木斯大学、江苏大学、江苏科技大学、江苏理工学院、昆明理工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内蒙古工业大学、南昌航空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宁夏大学、攀枝花学院、清华大学、山东建筑大学、山东理工大学、陕西理工学院、上海大学、沈阳工业大学、太原科技大学、太原理工大学、西安文理学院、西华大学、湘潭大学、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大赛组委会拟定于2015年6月初组织推荐答辩作品进行现场答辩,最终评出本届大赛的一等奖和二等奖作品。

专家评委对参赛作品进行评议1

专家评委对参赛作品进行评议2

                           专家评委对参赛作品进行评议
   
    大赛组织委员会感谢各位专家在评审过程中所付出的辛苦,感谢各参赛学校的支持,感谢各位指导教师对参赛学生的认真指导,感谢永冠能源科技集团对大赛的热情支持与赞助。大赛组织委员会将开始筹备本届大赛的答辩会,并向参加答辩的同学发出邀请,向有关参赛学校发出参加答辩会的通知。

 
关于赛事 | 关于参赛 | 赛事日程 | 参赛院校 | 资料分享 | 联系我们
沈阳中铸生产力促进中心有限公司 | 版权所有
辽ICP备1100222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