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赛新闻
大赛新闻
“永冠杯”第六届中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暨“永冠杯”第七届中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启动仪式在长沙隆重举行


    “永冠杯”第六届中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暨“永冠杯”第七届中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启动仪式于2015年10月26日在长沙举办的“2015中国铸造活动周”开幕式上隆重举行。
   
    “永冠杯”第六届中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铸造分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铸造行业生产力促进中心联合主办,永冠能源科技集团提供赞助。
   
    “永冠杯”第六届中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评选结果已于2015年6月揭晓,来自44所院校的748名学生参加了本届大赛,共有189份参赛作品被提交给大赛组委会评审。经过评审和答辩,本届大赛评出本科生组:一等奖8个,二等奖11个,三等奖75个,优秀奖84个;评出硕士研究生组: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18个,优秀奖21个。
   
    颁奖典礼暨启动仪式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铸造分会副理事长、世界铸造组织(WFO)执委娄延春先生主持。出席颁奖典礼暨启动仪式的嘉宾有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铸造分会理事长黄卫东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柳百成教授,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铸造分会前理事长孙国雄教授和赵立信研究员,世界铸造组织(WFO)秘书长 Andrew Turner先生,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铸造分会副理事长郭景杰、张立波、翟启杰、朱世根、祝建勋、袁晓光、黄国甫,香港铸业总会永远名誉主席姜永正博士,永冠能源科技集团董事长特别助理张志楷先生,日本铸造工学会国际交流委员会委员长寺岛一彦先生等。

娄所长主持
                 娄延春副理事长主持

翟老师宣读
              翟启杰副理事长宣读获奖名单

张志楷讲话
                     张志楷先生讲话

黄卫东理事长向永冠能源科技集团赠送纪念品
     黄卫东理事长向永冠能源科技集团赠送纪念品
     
    颁奖典礼上,翟启杰副理事长代表大赛组委会宣读了第六届大赛一等奖和二等奖的获奖名单,主席台嘉宾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发了奖牌,还为参赛学校老师代表颁发了优秀组织奖奖牌。张志楷特别助理代表永冠能源科技集团发表了热情的讲话。他在讲话中表示,回顾永冠杯走过的里程,我们看到了每一届的成长与变化,特别是最近两届引进了答辩环节后,同学们参赛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大赛的举办促进大学生理论与实践的紧密结合,提高大学生对铸造工艺设计的感知和对铸造的热爱,提高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提高大学生综合能力具有十分积极的作用,使参赛学生收获了兴趣、能力、专业、智慧,更收获了成长,对生产实际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学到了一些学校里学不到的知识,为他们将来走向工作岗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希望同学们能够以大赛为契机,把铸造作为终身职业,热爱铸造事业,以成为铸造工作者为荣,未来的铸造强国将在你们手上实现。黄卫东理事长代表大赛组委会向永冠能源科技集团赠送了纪念品。

学生代表领奖
                            嘉宾为一等奖、二等奖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老师代表领奖1
                            嘉宾为参赛学校老师代表颁发优秀组织奖

嘉宾为参赛学校老师代表颁发优秀组织奖
                            嘉宾为参赛学校老师代表颁发优秀组织奖
    
    娄延春副理事长提到,铸造工艺设计大赛是对学校教学环节的补充,为同学们更加牢固地掌握所学的知识,接触实际,创造了很好的机会。在主办单位、承办单位的努力下,在赞助单位的积极支持下,有更多的学校参与到这一赛事中来,有更多的同学们参加比赛,这说明大赛的影响力在逐年提高,大赛的宗旨和大赛的认知度得到了提升。他代表大赛组委会对永冠能源科技集团热心支持中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表示感谢,对永冠能源科技集团为全国铸造行业培养后备人才出力的长远眼光表示钦佩,并提议与会代表以热烈的掌声向永冠能源科技集团致敬。
   
    娄延春副理事长代表中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组委会宣布“永冠杯”第七届中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启动,并预祝参赛学校和同学们取得优异成绩!预祝大赛圆满成功!

 
关于赛事 | 关于参赛 | 赛事日程 | 参赛院校 | 资料分享 | 联系我们
沈阳中铸生产力促进中心有限公司 | 版权所有
辽ICP备1100222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