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赛新闻
大赛新闻
“永冠杯”第八届中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答辩会在沈阳举行


    “永冠杯”第八届中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以下简称“本届大赛”)在经历了紧张的答辩环节后,日前在沈阳工业大学圆满落幕。本届大赛答辩会由中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组织委员会与沈阳工业大学联合承办。

    2017年5月20-21日,本届大赛答辩会在沈阳工业大学举行。来自36所参赛学校的师生代表、参加答辩的学生、评审专家、大赛组委会和大赛赞助单位代表以及沈阳工业大学的领导共计200余人参加了答辩会。


    5月20日上午,举行了本届大赛答辩会开幕式,出席答辩会开幕式的嘉宾有: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铸造分会常务理事、前理事长,大连工业大学李荣德教授;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铸造分会副理事长,沈阳工业大学副校长袁晓光教授;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铸造分会理事,永冠能源科技集团董事长特别助理龚四清先生;沈阳工业大学教务处处长苏晓明教授;沈阳工业大学学生处处长田庆军教授;沈阳工业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刘敬东教授;沈阳工业大学材料学院院长陈立佳教授;沈阳工业大学材料学院党总支书记曲迎东教授;大赛评审委员会成员谈雪华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赵喜林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高尚书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郁晓兵高级工程师、梁立胜高级工程师、武炳焕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孙润超高级工程师和曲银辉高级工程师。

   答辩会开幕式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铸造分会苏仕方秘书长主持。苏仕方秘书长代表大赛组委会秘书处向专程莅临大赛答辩会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在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学校和师生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和欢迎,向到会的各位评委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感谢,向为大赛提供热情赞助的永冠能源科技集团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与组委会共同举办答辩会的沈阳工业大学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答辩会开幕式上,袁晓光副校长发表了热情的欢迎辞。他首先代表沈阳工业大学向到会的全体师生和大赛的评委及组委会人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对答辩会的举行表示热烈祝贺。他在致辞中提到:中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已成为极具影响力的大学生比赛赛事,大赛对促进材料成形及控制专业大学生和研究生创新教育发挥了极大的作用,更为铸造行业培养未来的工程技术人员担负起令人敬佩的社会责任。沈阳工业大学作为承办单位之一,将全力为赛事服务,保证赛事顺利进行。他预祝同学们赛出水平,赛出友谊,并祝赛事圆满成功。


                袁晓光致辞

                  李荣德致辞

                   龚四清致辞

                苏仕方主持开幕式

    李荣德教授代表大赛组委会致辞。他在致辞中与大家分享了大赛的组织和发展过程。他在致词中提到:大赛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学校的积极响应与参与,这说明大赛对促进高等学校工程教育,促进大学生理论与实践的紧密结合,提高大学生对铸造工艺设计的感知和对铸造的热爱,提高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提高大学生综合能力等具有十分积极的作用。大赛有助于教师们对工程问题进行指导能力的提高,促进了学校与教师对铸造工艺课程的重视,促进了教学方法的改进和教学质量的提高,促进了各学校教师间的交流。他还代表大赛组委会向永冠能源科技集团为大赛提供的长期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向各参赛学校的积极合作、各位专家和同仁的辛苦工作、各位指导教师的精心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向沈阳工业大学为本届大赛答辩工作提供的支持与协助表示衷心感谢。他预祝参加本届大赛答辩的同学们答辩顺利,取得佳绩!并祝本届大赛答辩会圆满成功!

    永冠能源科技集团董事长特别助理龚四清先生代表大赛赞助单位致辞。他在致辞中着重回顾了“永冠杯”中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的诞生过程。他强调永冠能源科技集团多年来一直致力于铸造行业基础人才的培养,永冠能源科技集团赞助“永冠杯”中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是希望让更多的同学了解和热爱铸造行业,为同学们在毕业后走向职场打下良好基础。他代表永冠能源科技集团和张贤铭董事长热烈欢迎各位嘉宾、专家评委和师生代表参加本届大赛答辩会,预祝答辩会圆满成功,并祝参加答辩的同学们发挥出最佳状态,取得优异成绩和收获。

   答辩会开幕式前,出席大赛答辩会的嘉宾、评审专家、参加答辩的学生、本届大赛三等奖获奖者代表、指导老师代表等合影留念。



   在答辩环节中,从55所参赛学校291份作品中脱颖而出的38件答辩作品的学生代表对各自的作品作了精彩的讲解。本届大赛采用了新的评分办法。大赛组委会组成了由参赛学校指导教师参加的教师评审团,教师评审团为答辩学生的现场表现评分,评分权重为20%。评审专家为答辩学生的工艺设计水平评分,评分权重为80%。

                                              38位答辩学生

   大赛答辩会计分组对各位评委给答辩学生的评分进行了统计,并在现场以大屏幕开放的方式公布评审专家和教师评审团为每位答辩学生的评分和权重计算后的最终得分,并进行了排名。李荣德教授代表大赛组委会公布了一等奖和二等奖的获奖名单。
为了感谢沈阳工业大学对本届大赛答辩会的支持与协助,李荣德教授代表大赛组委会向沈阳工业大学赠送了致谢牌,袁晓光副校长代表沈阳工业大学接受了致谢牌并对参赛学生发表了热情的寄语。他在寄语中讲到:大赛对创新教育是极大的支持和鼓励,参加大赛在学生心中埋下创新的火种,是同学们难得的人生经历和难得的机遇。他希望同学们将大赛当作创新的起点,通过不断创新实现人生理想,珍惜大赛给我们学习搭建的桥梁。最后,他祝学生们学业有成,成为铸造行业的继往开来者,成为国家建设的创新者,栋梁之才,他还祝大赛越办越好,祝永冠集团蒸蒸日上。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永冠杯”第八届中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答辩会圆满结束,产生了本届大赛本科生组和硕士生组的一等奖和二等奖,本届大赛的各级奖项见《“永冠杯”第八届中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答辩成绩及获奖结果公告》。
“永冠杯”第八届中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将在2017年11月举办的“2017中国铸造活动周”开幕式上举行,届时将邀请获得本届大赛一等奖和二等奖的参赛团队派代表前往领奖。

    在答辩会上,现场的师生们通过答辩学生与评审专家的交流,对实际生产工艺过程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学到了一些书本外的知识,师生们专心聆听专家的讲解,认真记录每一个问题,师生们普遍感觉到这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是获取生产实践知识的第二课堂,对拓展视野、丰富学习经历十分有意义。

    大赛组委会将对大赛的各项组织工作进行总结,在制定大赛方案和计划中,将力争结合大多数参赛学校教学工作计划和安排,继续提高大赛的水平和质量,使大赛成为高等学校工程教育中的重要实践课程之一。

    在本届大赛答辩会期间,沈阳工业大学同学组成了志愿者服务队,全程为答辩会进行了热情周到的服务,大赛组委会向为答辩会提供服务的所有志愿者表示衷心感谢。
                    
                                                  中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组委会

 
关于赛事 | 关于参赛 | 赛事日程 | 参赛院校 | 资料分享 | 联系我们
沈阳中铸生产力促进中心有限公司 | 版权所有
辽ICP备1100222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