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赛新闻
大赛新闻
“永冠杯”第九届中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第一轮评审会议在青岛召开

   
    “永冠杯”第九届中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以下简称“本届大赛”) 第一轮评审会议于2018年4月13-15日在山东省青岛市召开,会议评审产生了本届大赛三等奖、优秀奖和推荐参加答辩的作品名单。

第九届评审会会场
                                   评审会议现场    
    本届大赛作为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主办的“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的系列赛之一,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铸造分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铸造行业生产力促进中心、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等单位联合主办,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铸造分会承办,永冠能源科技集团独家冠名赞助。
    大赛组委会于3月下旬开始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工作。评审工作分两轮进行。第一轮评审将评出本届大赛的三等奖和优秀奖作品,推荐出参加答辩环节角逐一等奖和二等奖的作品。第二轮评审将通过答辩方式评审产生本届大赛的一等奖和二等奖作品。
    在第一轮评审工作中,提交给评审专家的参赛作品不包含任何参赛作品来源(参赛学校名称、指导教师姓名和参赛学生姓名)信息。评审专家首先依据评审规则对所负责评审的参赛作品进行独立评审,并从每组参赛作品中提出前20%的作品与其他专家进行交叉互评后,提出各组的评审结果。
    4月15日,评审会议对各参赛学校开放。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铸造分会曹阳高级工程师代表大赛组委会主持评审会议。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铸造分会苏仕方秘书长代表大赛组委会介绍了大赛的组织工作情况,对给予本届大赛积极支持和热心参与的各方表示衷心感谢,对永冠能源科技集团对大赛的长期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永冠能源科技集团董事长特别助理龚四清先生代表赞助单位发言。曹阳高级工程师介绍了本届大赛的参赛作品提交情况、评审程序、评分标准和各级奖项的比例设置与数量。

第九届评审会现场
                                    评审会议现场
    本届大赛自2017年11月启动以来,得到了国内有关高校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一些参赛学校在校内组织了初赛,进行了选拔,并评选出推荐到大赛组委会的参赛作品。经统计,共有600个参赛作品参赛,其中,本科生组517个,硕士生组83个;参赛学生2024名,其中本科生1866名,硕士生158名。最终有61所参赛学校(名单附后)选送的303个作品被提交至大赛组委会,其中本科生组255个,硕士研究生组48个,这些参赛作品由1003名在校学生完成。
    在接下来的会议中,每位评审专家对各自负责评审的参赛作品进行了总体评价,提出推荐参加答辩的作品编号、获得三等奖、优秀奖的作品编号。本届大赛第一轮评审专家有:一汽铸造有限公司副总侯骏研究员、东风汽车公司铸造二厂副总武炳焕研究员、上海重型机器有限公司赵喜林研究员、沈阳铸造研究所有限公司高尚书研究员、永冠能源科技集团技术总监郭锐高级工程师。

第九届评审点评
                                评审专家现场点评
     第一轮评审产生了本届大赛三等奖、优秀奖和推荐参加答辩的作品名单。第一轮评审评出本科生组推荐答辩作品33个,三等奖作品94个,优秀奖作品107个;硕士研究生组推荐答辩作品7个,三等奖作品18个,优秀奖作品17个。来自29所参赛学校的指导老师代表观摩了本届大赛第一轮评审会议。
第九届评审合影
                                   评审会议合影  
    在评审结果产生以后,到会的专家和指导教师代表又对大赛的 组织工作、评审工作和参赛作品指导工作等进行了讨论,提出了工作建议,大赛组委会将对提出的工作建议进行认真梳理,不断完善和改进大赛的组织、宣传以及评审工作。
    大赛组委会拟定于2018年6月上旬组织第二轮评审工作,邀请经过第一轮评审产生的推荐答辩作品进行现场答辩,届时将最终评出本届大赛的一等奖和二等奖作品。
    本届大赛参赛学校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安徽工程大学、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北方民族大学、北华航天工业学院、常熟理工学院、重庆大学、大连交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北大学、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东华大学、福州大学、贵州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合肥工业大学、河北工程大学、河北工业大学、河海大学、河南科技大学、河南理工大学、黑龙江科技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华中科技大学、吉林大学、佳木斯大学、江苏大学、江苏科技大学、江苏理工学院、江西理工大学、昆明理工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内蒙古工业大学、南昌航空大学、南阳理工大学、宁夏大学、宁夏大学新华学院(独立学院)、攀枝花学院、山东建筑大学、山东理工大学、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独立学院)、陕西理工大学、上海大学、沈阳工业大学、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四川大学、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台湾海洋大学、太原科技大学、太原理工大学、皖西学院、西安航空学院、西安科技大学、西安文理学院、西北工业大学、西华大学、西南石油大学、湘潭大学、云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中国矿业大学。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铸造分会供稿)

 
关于赛事 | 关于参赛 | 赛事日程 | 参赛院校 | 资料分享 | 联系我们
沈阳中铸生产力促进中心有限公司 | 版权所有
辽ICP备1100222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