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赛新闻
大赛新闻
“永冠杯”第十届中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答辩会在昆明理工大学成功举行

   
    2019年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永冠杯”第十届中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以下简称“本届大赛”)答辩会于2019年6月1-4日在具有65年历史、为国家培养了大量人才的昆明理工大学成功举行。参加答辩的参赛学生、参赛学校的师生代表、评审专家、大赛组委会领导、大赛赞助单位代表、昆明理工大学的领导以及师生代表近300人参加了答辩会。从370份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的来自22所学校的44个参赛作品的完成者在答辩会上进行了答辩。 

   
                                            答辩会开幕式
    出席答辩会的嘉宾有:昆明理工大学副校长束洪春教授,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铸造分会秘书长苏仕方研究员,永冠能源科技集团副执行长徐清雄先生,昆明理工大学教务处处长邹永松教授,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铸造分会常务理事、云南省铸造学会理事长、昆明理工大学科学技术院院长蒋业华教授,昆明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邱建备教授。担任答辩会评委的专家成员有:谈雪华、侯骏、赵喜林、武炳焕、高尚书、徐清雄、郭锐。

    6月2日上午举行了开幕式。束洪春副校长、苏仕方秘书长、徐清雄副执行长先后致辞。

    束洪春副校长在致辞中提到,大赛答辩会能够在昆明理工大学举办,是大赛组委会对学校的信任和鼓励,他代表学校感谢大赛组委会组织了如此成功的“永冠杯”中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感谢评审专家们长期以来的辛勤工作,衷心祝愿大赛越办越好。他对各位专家、各兄弟院校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最热列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介绍了近年来昆明理工大学的建设发展基本情况,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生大赛,祝愿参加大赛的同学和老师们取得优异的成绩。

    苏仕方秘书长在致辞中代表大赛组委会向专程莅临大赛答辩会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和参赛的各校师生代表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在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学校和师生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到会的各位评委们表示衷心感谢,向为大赛提供热情赞助的永冠能源科技集团表示衷心感谢,向与大赛组委会共同承办答辩会的昆明理工大学以及为答辩会提供支持的各位老师和同学们表示衷心感谢。

    他提到,大赛已举办了十届。自首届大赛启动以来,共有来自86所高等学校的8000多名学生的2427件作品被推荐到组委会参赛,另外还有相当数量的学生参加了由各校组织的初赛。通过参加大赛,参赛的学生们对铸造的专业理论知识和生产实际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对他们学习和掌握所学的知识起到了积极的作用,而他们也都格外珍惜这样难得的学习机会。许多参赛的学生毕业后从事铸造行业的工作或从事与铸造相关的工作,并成为技术骨干,为铸造行业的发展奉献他们的智慧,他们参加大赛的经历已成为他们职业发展的重要一站。

    徐清雄副执行长在致辞中借用中国古谚《管子》中的一段句子:“一年之计,莫如树谷;十年之计,莫如树木;百年之计,莫如树人。”他提到,教育为百年大计,回顾这十年来,“永冠杯”活动已经吸引众多的莘莘学子来了解和投入铸造行业,成为铸造行业建立起传承与创新的平台,永冠集团将秉持“取之社会,用之社会”的企业社会责任精神,持续赞助“永冠杯”中国大学生铸
   
    大赛答辩会开幕式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铸造分会秘书曹阳高级工程师主持。

    开幕式之后,举行了答辩的抽签仪式。


                                          抽签仪式
    在答辩环节中,做了精心准备的44位答辩学生对各自的作品作了精彩的讲解。答辩过程中,他们都表现出自信和从容,通过PPT演示对参赛作品进行了阐述和讲解,专家们对答辩学生的答辩内容做出了点评,并从结构、尺寸、材料分析;工艺合理性;工艺参数计算;工艺图绘制;工艺文件编写;工艺方案验证;实际生产指导价值;讲解与答辩水平等几个方面给出了答辩成绩。

   
                                部分答辩学生

   

   
                                         评委点评

   
                                        答辩会会场
    大赛答辩会计分组对各位评委给答辩学生的评分进行了统计,并在现场以大屏幕开放的方式公布评审专家的最终得分和排名。


                                        计分组
    为了感谢昆明理工大学对本届大赛答辩会的支持与协助,苏仕方秘书长代表大赛组委会向昆明理工大学赠送了致谢牌。

    本届大赛的各级奖项见《“永冠杯”第十届中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评选结果公告》。

    “永冠杯”第十届中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将在2019年10月举办的2019中国铸造活动周开幕式上举行,届时将邀请获得本届大赛一等奖和二等奖的参赛团队代表前往领奖。

    在本届大赛答辩会期间,昆明理工大学同学组成了志愿者服务队,全程为答辩会进行了热情周到的服务,大赛组委会向为答辩会提供服务的所有志愿者表示衷心感谢。

                                   答辩会合影         

 
关于赛事 | 关于参赛 | 赛事日程 | 参赛院校 | 资料分享 | 联系我们
沈阳中铸生产力促进中心有限公司 | 版权所有
辽ICP备1100222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