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赛新闻
大赛新闻
“重磅消息”—中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再入全国高校竞赛排行榜

202132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工作组发布2020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其中包含本科院校榜单13个、高职院校榜单10个、省份榜单3个。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铸造分会组织的“中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入选《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位列第35名),这是继入选《2015-2019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之后再度入选该排行榜。这充分说明本项赛事的竞赛等级、赛事形式、赛事成效和社会影响得到了全国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专家委员会高度认可。

202139日,全国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专家委员会会议在杭州召开。会上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新增13项竞赛纳入2020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本轮大学生竞赛排行榜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秉承“质量为本、谨慎推进”的工作思路,根据获奖贡献、组织贡献和研究贡献三个方面相关数据进行排行。纳入排行榜的全部竞赛项目共57项(详见表1)。

中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作为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主办的“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的分赛之一,此次与“过程装备实践与创新赛”、“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赛”、“起重机创意赛”及“智能制造大赛”一起入选排行榜。

铸造大赛自2009年举办以来,历经11届,赛事水平和影响力不断提高,目前已累计有93所高等学校的约2万名在校学生参加了这一赛事。铸造大赛在鼓励在校大学生学习专业知识,引导大学生主动跟踪科技发展前沿,提升铸造科技创新与工程实践能力,培养团队协作意识和工匠精神,加快装备制造业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成效。

我会将继续努力,做好中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的各项组织工作,为我国大学生工程能力培养发挥重要作用。

榜单结果同步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官网(http://www.hie.edu.cn/)及微信公众号,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官网(http://csee.zju.edu.cn/)和全国高校学生竞赛与教师发展数据平台(http://rank.moocollege.com)发布。

 
关于赛事 | 关于参赛 | 赛事日程 | 参赛院校 | 资料分享 | 联系我们
沈阳中铸生产力促进中心有限公司 | 版权所有
辽ICP备11002223号-2